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江西

武宁县人社局开展送法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5-26 | 责编: 魏甜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让他们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5月25日上午,武宁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来到武宁县技工学校开展“劳动法治进高校、权益维护有保障”宣传活动。

课堂上,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了《劳动维权手册》等宣传资料,给同学们解读了《劳动合同法》的重点内容,对于学生提出的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各类侵害劳动权益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给出维权建议。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学生听得津津有味,并对劳动法律法规有了初步的认识。

通过此次宣讲,让学生们及时了解了劳动者的权利和义务,明确了如何利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对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法律维权意识,尊崇与遵守契约精神,保障自我劳动权益起到了积极作用。(武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胡标 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