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江西

武宁县鲁溪镇:开展专项检查 守护校园周边安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罗丽红 | 时间: 2023-05-26 | 责编: 魏甜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贯彻落实校园安全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杜绝校园安全隐患,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5月25日,武宁县鲁溪镇政府组织市监分局、派出所、消防队和城管开展了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检查。

检查组到鲁溪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超市、小卖部、文具店、早餐店等场所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查看学校监控设备、消防设备是否完善,食堂留样、登记是否符合规定,经营业户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是否合法有效,产品进货查验、索证等制度是否落实到位,销售商品是否明码标价,仔细检查所售产品外包装是否密封完好、标签标识是否齐全,儿童玩具是否有使用安全警示说明、是否有3C强制性认证标识,销售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业户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督促经营者切实承担起社会主体责任,依法诚信经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学校、经营者立即进行整改。(罗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