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江西

瑞昌市财政局开展地方财经纪律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复查工作和财会监督专项行动检查工作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陈彦荣 | 时间: 2023-05-26 | 责编: 魏甜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会计监督工作的意见》,扎实做好财经纪律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财会监督专项行动工作,5月25日下午,瑞昌市财政局召开了“两项工作”布置会。

会上,对复查检查时间、复查检查范围、复查检查内容、复查检查方式、材料提交进行了强调。

会议明确,财政局将抽调精干力量30人,组成10个检查组,从即日起至6月10日,对全市60家行政事业单位进行复查检查,进一步督促单位建立内部控制制度,规范财务报销和食堂管理核算。同时指出,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开展好“两项工作”的自觉性,明确专人负责,认真履行主责监督;密切协作配合,务求工作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抓实抓细,精准施策,按时上报材料;强化廉政意识,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各项廉政规定,遵守保密纪律。随后,相关股室就抽查检查中的具体要求进行逐个解答。(陈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