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江西

民兵点验展风采 提升素质强担当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5-26 | 责编: 魏甜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切实加强民兵组织建设,5月24日下午,彭泽县芙蓉墩镇举行2023年基干民兵集中点验大会,彭泽县人武部政委王现才现场检验指导,芙蓉墩镇党委书记刘静兵参加点验,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高伟良主持大会。

芙蓉墩镇全体基干民兵统一着装、军容严整,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实战的姿态接受点验。此次点验大会共有八项议程,分别为奏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宣读民兵干部任职命令;宣布出入队人员名单、组织点名;组织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发言;表彰2022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总结部署工作;奏唱《中国民兵之歌》。

高伟良总结了芙蓉墩镇2022年民兵建设情况,并部署了2023年下一步工作任务。要求全体民兵服从命令,牢记责任感和使命感,本着“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原则,苦练技能,锻造一支有血性、有灵魂、有奉献、有作为的“四有”民兵队伍。

刘静兵对基干民兵提出要求,要在发展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各类犯罪活动中发挥卫士作用;要在加强道德建设、提高精神文明水平中发挥标杆作用。

王现才指出,组织基干民兵整组点验,是完成全县民兵组织调整任务的直接抓手,全体民兵要认清自己肩负的使命职责,并提出以下要求,保持高度政治自觉,进一步夯实党管武装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基层武装部建设;民兵队伍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激发依法履行国家义务的积极性,更好地发挥民兵在经济社会建设和国防建设中的作用;广大基干民兵要认清职责和使命,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积极参加军事训练活动,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不断开创芙蓉墩镇民兵工作新局面。

下一步,芙蓉墩镇将以此次点验为契机,继续抓好基干民兵队伍建设,搞好基干民兵政治教育,提升基干民兵综合素质,真正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基干民兵队伍。(芙蓉墩镇 吴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