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江西

九江都昌县:蜜桃助民富 产业促振兴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张铭 | 时间: 2023-05-26 | 责编: 魏甜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各种水果也纷纷进入采收期。近期,九江都昌县和合乡十里桃源迎来丰收,一颗颗“穿”着毛绒绒外衣的桃子诱人地挂满枝头,阵阵果香扑鼻而来。香甜诱人的桃子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游客前来采摘品尝,感受田园风光。十里桃源负责人占其力说道,十里桃源定于6月1日正式开园,届时游客们可以在桃园里体验趣味摘桃、亲子游玩等项目。

十里桃源生态种植基地位于鄱阳湖畔,和合乡万茅山脚下,山水相依,风景秀丽,距离县城6公里。光照充足、土壤适宜,种出来的桃子爽脆可口,深受人们的喜爱。该基地建成于2015年,先后投资120万,基地培育了春蜜、春美、中桃8号等品种,共有桃树5000余株,年产桃子20万斤,产值达100余万元,桃源每年都会请附近村民参与到果园的管护以及熟果的采摘中,已带动当地20余户贫困户、附近村民就近就业增收。该基地每年春季都会吸引大批市民前来观赏,俨然已经成为当地旅游、踏青的网红打卡地。

5月24日,走进十里桃源果园,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循声走进桃林,只见游客三五成群在桃树下,一边摘桃,一边有说有笑。看着游客们拎着满满一袋新鲜的桃子从桃树林里走出来,占其力脸上难掩丰收的喜悦。“今年桃子长势都很好,很多客户反馈说桃子很甜。我们桃园从6月初至9月上旬都有桃子上市,今年总产量预计在20万斤以上,销路非常好,订单很多,供不应求。”占其力说道。

2019年十里桃源首次挂果,120多亩的春蜜甜桃成熟,为了打开销路,桃园开始免费让游客品尝,后开设趣味摘桃、亲子游玩等项目,让游客们在体验生态游的同时感受采摘的喜悦。通过进园采摘、基地直销、网络营销多种方式提升桃源知名度,吸引不少周边群众和城里人自己开车来购买,桃子很快就一售而空。

据悉,十里桃源已成功注册商标,下一步,将逐年拓展产业种类,逐步打造集观光旅游、采摘休闲于一体的农旅融合产业基地。“计划在3年内再增加果园面积500亩,争取打造成一个纯天然绿色产品基地,助力乡村振兴,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占其力信心十足地表示道。(张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