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络语言 共建清朗空间——2016中国网络语言文明论坛举办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人民日报 | 时间: 2016-07-29 | 责编: 雷卫腾

    央广网北京727日消息 27日,2016中国网络语言文明论坛在北京商务印书馆举行。中国网络语言文明论坛的召开,在中国网络语言文明建设与传播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语言是时代精神的反应和网络文化的表征,中国网络语言文明论坛旨在搭建引导网络语言文明使用、引领网络文化健康发展的平台,拟于每年召开。

    2016中国网络语言文明论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商务印书馆、北京语言大学、千龙网共同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一点资讯作为媒体支持单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出席并致辞。商务印书馆总编辑周洪波,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法人代表金海峰出席并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 章勋宏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