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路街道“文明居住修身行 做公益”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上海文明网 | 作者: 上海文明网 | 时间: 2016-07-29 | 责编: 雷卫腾

  为贯彻落实市文明委《关于开展市民修身行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实施意见》(2016-2020年),将修身行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效整合,近日,四平路街道召开开展文明居住、修身行、做公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创全工作推进会,从721日起至820日止,为期一个月,在23个居民区、70个自然小区,广泛开展文明居住、修身行、做公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推进会上,传达学习了市文明委《关于开展市民修身行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实施意见》(2016—2020年)文件精神,部署开展文明居住、修身行、做公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重点整治内容:一是各类现行违法搭建;二是楼道内堆物、占用公共部位、黑色广告;三是小区内乱晾晒、乱设摊、乱堆物、建筑装潢垃圾乱堆放;四是绿化带内垃圾、小区卫生死角;五是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

  会上强调,开展文明居住、修身行、做公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目的是要在社区营造一个全民修身行、除陋习良好氛围,通过活动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推动社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精品四平人文社区建设提供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