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举办《老区新貌》摄影展

来源: 信阳文明网 | 作者: 雷卫腾 | 时间: 2016-08-02 | 责编: 雷卫腾

参加活动抗战老兵合影 黄斯达摄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黄斯达摄

信阳市委副书记刘国栋与抗战老兵曹明及其女儿亲切合影 黄斯达摄

信阳市委副书记刘国栋认真观看抗战老兵事迹资料 黄斯达摄

抗战老兵王秉林在昔日战友照片前驻足凝望 黄斯达摄

抗战老兵曹明向大家介绍自己获得奖章的故事 黄斯达摄

博物馆工作人员认真观看抗战老兵资料 黄斯达摄

孩子认真学习抗战老兵英勇事迹 黄斯达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7月29日,由信阳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局、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信阳市第二届《老区新貌》摄影展在信阳博物馆开展。

  杨富山、王炳林等老红军和抗战老战士,河南省新闻摄影家协会主席常法武,信阳市委副书记刘国栋,市政协原主席王道云,原市长级干部、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钟家智,市政协原副主席赵主明,市老促会常务副会长陈朝生等出席了开展仪式。

  信阳市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信阳人民时刻不忘红军长征精神和我党坚持抗战的精神,把两个“精神”作为法宝,在党的领导下,坚持改革开放,努力发展经济,使老区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为了反映信阳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示信阳老区人民的精神风貌,展现红军战士和抗战老兵的英雄风采,举办了本次《老区新貌》摄影展。这次展览共收到3500多件摄影作品,入展作品近200件。这些作品反映了信阳老区的整体风貌,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成为革命传统教育的课堂。这些风格迥异的作品,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反映了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表达了老区人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和家乡巨变的喜悦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