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龙门特色农民画公益广告 让核心价值观融入群众生活

来源: 惠州文明网 | 作者: 雷卫腾 | 时间: 2016-08-02 | 责编: 雷卫腾

   “讲文明树新风”和“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实现全覆盖;龙城农贸市场、龙华美华市场、林村市场、中心市场肉菜区、甘南市场完成改造整治;2016年上半年,惠州市龙门县城市基础设施投入近1.9亿元……龙门县积极推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县城工作,一批民生项目将于近期动工建设。

  

  广河高速(龙门段)永汉出口,以龙门农民画为背景制作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来源:惠州文明网

  6000份农民画宣传海报扮靓龙门 成亮丽风景线

  “哇!这些龙门农民画好有特色啊!这个‘很龙门’!”市民黄先生的汽车刚驶入广河高速(龙门段)永汉出口,就看到以龙门农民画为背景制作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画面色彩鲜艳,令人赏心悦目。

  据介绍,自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县城以来,龙门县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在县城西林河的一河两岸、城市主干道、建筑工地、高速出入口、公园、广场、桥梁、车站等地,到处都可以见到亮丽的农民画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群众生活,让广大群众自觉投入到“创文”工作中,共同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全县共张贴“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海报6000份;在报刊、电视、广播、网站的“创文”系列专栏中推出核心价值观宣传;中国移动、电信、联通等通讯运营商向手机用户发送文明创建和价值观公益短信;全县各商业店面、银行保险、金融行业的LED显示屏刊播核心价值观宣传;更换道路名牌公益广告250多块;所有建筑围挡全部设置美观工整的公益广告;全县制作灯杆旗公益广告约400杆;设立大型立柱公益宣传11面,一河两岸公益广告灯箱328个……目前,该县“讲文明树新风”和“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实现了全覆盖。

   

  核心价值观农民画宣传海报扮靓龙门。来源:惠州文明网 

  农贸市场改造后 干净整洁获市民点赞

  在龙门,除了各种精美好看的龙门农民画宣传海报点缀沿途美景,还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则跟市民的关系更加紧密。

  “离家最近的就是县供销市场,2015年改造整治后干净漂亮多了,买菜也舒心多了。”家住县城太平新路的吴阿姨高兴地说。该市场负责人表示,市场组建了专门的保洁队对市场进行定期清洁,及时清理堆放的杂物和卫生死角。此外,市场还向各商户统一派发垃圾桶,要求他们将垃圾投入垃圾桶,再由保洁员统一收集,有效减少了地面垃圾。

  据了解,龙门县近年来结合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县城工作,把集贸市场改造升级和整治工作作为城乡统筹、民生改善的重要抓手,取得一定成效。

  据县市场物业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现阶段实际要改造的农贸市场有15个。截至目前,已完成改造的市场有龙城农贸市场、龙华美华市场、林村市场、中心市场肉菜区、甘南市场,投资200多万元,改造面积约达6000平方米。

  “以前走进市场总觉得有些脏乱,现在不仅地板修整好了,没有了积水和垃圾,每个摊档也翻新了。”市民刘阿姨高兴地说。

  “按照‘创文’的标准,2016年,龙门县增加了中心市场通道增设瓷片的改造工程。”该负责人说,截至目前,龙门县其他各农贸市场的改造工作已全面铺开,工程量均达70%以上。

  据了解,县相关部门还将按照城市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整治全县集贸市场的周边环境,清理整治影响集贸市场周边环境卫生、市容市貌等不规范行为及集贸市场周边流动摊贩乱摆乱卖的行为。

  

  核心价值观农民画宣传海报扮靓龙门。来源:惠州文明网

  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不断推进 提升城市配套和实力

  “以前的东较文化广场和现在没得比啊,现在绿化好了,垃圾少了,坐在这里聊天很舒服。”2016年63岁的县城居民林伯每天下午都在县城东较文化广场和朋友聊家常。林伯告诉记者,多年来,他见证着东较文化广场从一个旧操场到便民广场的一步步转变。过去,广场上小摊小贩制造的脏乱差环境让他实在不舒服。现在,广场乱摆乱卖的现象没有了,垃圾不见了,干净舒适的环境让他倍感舒心。

  随着龙门县“创文”工作不断推进,该县正逐步推进县城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建设,着力提升城市配套和实力。“龙门县着眼于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活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从解决群众要求最迫切、城市发展最急需的问题入手,不断加强城市规划修编,完善县城基础设施。”龙门县创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龙门县汽车客运站、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医院和县档案馆、县文化馆、县博物馆、县图书馆等“一站”、“三院”、“四馆”项目将于近期动工建设,一批市政道路、公园、广场等市政基础设施在加快规划建设。

  2016年上半年,龙门县城市基础设施投入近1.9亿元,着力打造扩容示范区;加快道路建设,推进东区市政道路一期建设工程(迎宾路、平安大道、外环东路)、沿江东路(水西桥至青溪段)建设工程、东区名校城4条配套市政道路以及县城百担路、梨新路、北出口横路等道路建设。 

  

  龙门县自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以来,以龙门农民画为载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通过加大龙门农民画产业化力度,走出了一条以特色传统文化引领文明创建的新路子,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群众文明素质和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