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游客齐聚红池坝用奔跑传递文明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雷卫腾 | 时间: 2016-08-03 | 责编: 雷卫腾

巫溪县“文明出游、人人有礼”活动吸引不少游人、志愿者参与。市文明办供图

  “砰……”近日,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巫溪县“文明出游、人人有礼”红池坝景区万人花海乐跑比赛开始。“微了爱”志愿服务队、辣妈步行队、亲亲母子队、外国友人队等10多个团体和众多中外游客,近万人用奔跑传递文明、宣传倡导“文明出游”。

  “文明出游”乐跑吸引外国友人

  “加油!加油!”在乐跑现场,一位来自印尼的友人,用不太熟练的汉语为他的团队加油。

  “在这美丽的花海中,参加乐跑本就是一种享受,而且还宣传了旅游文明,正如中国的那句成语:一举两得!”参赛者汉密尔顿是几内亚到中国的留学生,她用流利的汉语说。

  陈林是今年参加“云中花海、逍遥巫溪”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的选手。看到景区的乐跑征集令后,他和朋友们即兴组队参加了比赛。据了解,到红池坝参加山地自行车赛的37位外国选手也一起组成了外国友人队,参加乐跑比赛,他们分别来自土库曼斯坦、几内亚、荷兰、印尼等国。

  志愿者到景区进行文明劝导

  “您好,请爱护环境,不要乱丢垃圾。”“您好,请到吸烟点吸烟好吗?谢谢您的合作。”志愿者陈杰在景区参加了不文明劝导活动。

  针对一些游客在景区乱刻乱画、不排队、大声喧哗等不文明现象,巫溪县开展了“为巫溪加分”“文明出游、人人有礼”等系列活动,通过招募文明旅游志愿者、规范导游文明行为,评选文明景区、文明导游、文明游客,开展向市民和游客发放文明旅游简易提包、发动广大群众一起参加“随手拍”等活动,倡导文明旅游。

  巫溪县交委、县运管所还组织全县69辆出租车、110台长途客运及旅游包车参加“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和文明旅游活动。

  互邦出租车公司负责人介绍,“我们在出租车司机微信群中发起了倡导,比如,遵守景区限速规定,不超速行驶;服从交通协管员的指挥,文明沟通;车辆按车位整齐停放,不一车占两位,不随意在未设停车位的路边停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