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举行《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丛书》捐赠活动

来源: 包头文明网 | 作者: 雷卫腾 | 时间: 2016-08-04 | 责编: 雷卫腾

《文明礼仪丛书》捐赠活动

《文明礼仪丛书》捐赠活动

  7月29日上午,“新华书店携手凤凰集团文明礼仪进校园”活动在包钢七小校园里隆重举行。在第26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期间,江苏凤凰出版集团联合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新华书店举行《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丛书》捐赠活动,向包钢七小捐赠两万余元的图书。江苏凤凰出版集团副总经理孙真福,江苏凤凰职业教育图书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永贞,副总经理朱步贵;包头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副总经理乌兰,业务部主任李梅霞;昆都仑区文明办未成年科科长贾洪亮,昆都仑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张国斌,团委副书记闫文华以及包钢七小老师、学生、家长代表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活动在党支部书记霍恩宇的致辞中拉开序幕,江苏凤凰职业教育图书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永贞先生随后致辞,表达出企业对教育事业的关注与支持。师生同台表演的节目《四季》更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表达着对本次公益事业的深切感谢。在捐赠仪式上,江苏凤凰出版集团和包头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的领导向部分教师及学生家长代表赠书。

文明礼仪进校园

  据悉,捐赠的图书为《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丛书》,此书通过简洁优美的文字和生动有趣的画面向读者揭示蕴含在礼仪知识点背后的“爱、善、诚、勤、俭、美”等价值观理念。一本书,一份心,一片情,捐赠的图书代表着江苏凤凰出版集团及包头市新华书店的深深情意和浓浓爱心,每一本书都饱含着温暖和关怀。孩子们从这些书籍中不断地汲取养分,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想遨游。

杨红樱读者见面会

  近年来,包头市各中小学一直注重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在校园内形成全员读书的书香风气,致力推进亲子阅读、主题阅读等活动,让书香气息充盈着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师生。除了书籍捐赠活动,包钢七小还开展了一系列读书活动,7月27日下午,包钢七小的“樱桃们”如约参加了杨红樱读者见面会,孩子们为杨阿姨准备了别致的读书作品集作为礼物。作品集里收纳了孩子们为杨红樱作品设计的书签、绘制的读书小报、撰写的读后感……

“走近作家曹文轩”系列读书活动

    2016年3月开始,包钢七小组织全校学生开展“走近作家曹文轩”系列读书活动。其中包括读一本长篇小说、抄写一段美文、写一篇读后感、画一幅插图、做一张读书小报、画一张思维导图、开一次读书交流会、参与作家见面会等等。7月28日孩子们有幸参加了曹文轩在包头书城举办的读者见面会,学校挑选出优秀读书作品在包头书城布展,孩子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三句半《书相伴 作家赞》,让曹文轩对孩子们的演出赞叹不已。

  书博会的各项活动成为校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载体,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书博会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不断收获和成长,相信以读书长知识,以读书增智慧,以读书促养成,以读书树理想的文化理念,必将有效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和文化底蕴,让整个校园“阅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