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志愿者连续七年陪老荣军过“八一”聆听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 盘锦文明网 | 作者: 雷卫腾 | 时间: 2016-08-05 | 责编: 雷卫腾

小志愿者聆听老荣军的爱国主义教育(图片来源:盘锦文明网)

    “八一”前夕,盘锦市光荣院一楼活动室里不断传出嘹亮的歌声和阵阵掌声。 7月30日一大早,盘锦网络文明志愿者联盟的42名志愿者带着牛奶、水果等慰问品来到这里慰问孤老复员军人。 

  拉家常,包饺子,演节目,唱军歌,志愿者陪老荣军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盘锦市光荣院里有38名老军人,年龄大的已90岁高龄,年龄小的也快80岁了。在活动室里,网络志愿者与老荣军拉起家常,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情况,聆听老荣军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光荣室,几位小志愿者在家长的陪伴下认真聆听每位老军人的故事。另外,志愿者们还帮助老荣军理发,清理了房间。

志愿者为老荣军理发(图片来源:盘锦文明网)

志愿者为老荣军包饺子(图片来源:盘锦文明网)

  老荣军勉励志愿者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努力工作,为建设美丽新盘锦努力奋斗。志愿者表示,一定将充满爱心、激情和敬业的志愿精神更好地发扬下去,把爱的正能量传递下去。

辽宁省道德模范卢闯和小志愿者陪老荣军过“八一”(图片来源:盘锦文明网)

志愿者合影(图片来源:盘锦文明网)

  辽宁省道德模范、盘锦网络文明志愿者联盟会长卢闯说,今年是第七年组织志愿者陪老荣军过“八一”。慰问活动,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关怀与温暖,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更拉近了志愿者与光荣院老人之间的距离,使每名志愿者都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