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国际航展 做文明市民广汉群众性文化活动周启动

来源: 四川新闻网 | 作者: . | 时间: 2017-09-19 | 责编: 雷卫腾

纸飞机比赛试飞活动吸引群众踊跃参与。

“航展开幕在即,‘做文明主人、迎八方来客’,让我们携手努力,当好东道主,展示广汉良好文明素质,进一步提升广汉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国际形象!”9月18日上午,在“办国际航展、做文明市民”广汉市群众性文化活动周启动仪式上,广汉市的青年志愿者代表卿沙沙向广大市民和青年志愿者发出倡议。

2107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将于9月29日盛大开幕。为进一步提升本届航展文化惠民属性,提高航展的知晓度和市民参与度,由广汉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以“办国际航展、做文明市民”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拉开序幕。活动旨在不断丰富和活跃广汉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科学普及航空航天文化知识,激发该市人民热情,培养爱家乡、爱广汉的故土情怀,营造和谐社会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举办航展是广汉市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广汉人的骄傲,我为航展能在广汉举办而倍感自豪。”青年志愿者李小花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志愿者,在航展期间不仅要注意自身的言行,还要倡导市民们展示出良好形象,为建设“四美广汉”出一份力。

年近七旬的李大爷站在人群中,认真地听着社区群众代表和志愿者发出的倡议。“早就听说要举办航展,我一直很关注这件事。航展能在广汉举办,说明我们的经济发展越来越好,群众生活也越来越精彩。”

随后,纸飞机比赛试飞活动引爆了现场群众的热情,大家积极踊跃参与,展示出自己的折纸技艺,各种形状的纸飞机承载着大家的梦想,在天空中滑翔而过。

据悉,在群众性文化活动周期间,除了举行纸飞机大赛外,还将在社区、车站、公园、广场、学校等地方,开展“迎航展、庆国庆”社区群众性文化活动,“迎八方客人、做文明主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我的飞天梦”中小学生航空航天科普教育活动,以及文明素养提升活动等,在广汉全市营造出浓厚的“全城动员、全城参与”氛围。(文/图 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