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初心 梦幻未来” 2017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隆重开启

来源: 黄河新闻网 | 作者: . | 时间: 2017-09-19 | 责编: 雷卫腾

image.png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张文娟 实习记者贾蓁)古城敞怀喜迎海内外宾朋,光影闪烁聚焦中西方大师。9月19日上午,2017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幕式在花团锦簇的平遥迎薰公园喷泉广场盛大开启,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清宪莅临开幕式。

据了解,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作为一个尊重历史,崇敬摄影先驱者的国际摄影活动,经过16年的前行已经成为平遥又一张强势的国际文化名片。如今,其已经成为世界知名的摄影大展和中国举办规模最大、艺术水准最高、持续成功举办时间最长、最具影响力的节庆活动,与此同时大展的文化节、经济节、开放节效应进一步得到凸显,正在逐渐从“艺术作品的盛会”转变为“艺术产业的盛会”。

 

记者还了解到,本次大展以“回望初心·梦幻未来”为主题,策划推出了大展展览、开展仪式、颁奖仪式、学术活动、评奖活动五大板块、10个单元的系列内容,吸引了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摄影师参展,参展图片达1.6万余幅,可以说是一场声势浩大的视觉盛宴。

同时今年的国内展将继续特邀策展人对纪实、风光及女性摄影进行梳理,更加清晰条理地反映当代中国摄影创作的水准,展示中国摄影的全生态。其中最为关注的致敬展将展出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我国工业摄影领域公认的“大家”王玉文拍摄的中国工业进程中的珍贵影像。

开幕式上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海航与平遥合作的“古城新视角,空中瞰平遥”空中游览项目,一架直升机腾空而起,环绕古城,以高空视角将古城美景拍遍。

开幕式最后伴随着摄影大展主题曲的优美旋律,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清宪宣布“2017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展”。为期一周的视觉盛宴由此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