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马拉松展示城市文明建设成果

来源: 生活新报网 | 作者: . | 时间: 2017-09-20 | 责编: 雷卫腾

image.png

 

刘欣石(右)

 

北京时间9月19日,张家港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张家港电视台演播厅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张家港这座苏南内陆港口城市,终于迎来了自己的首个全程马拉松赛事。

 

张家港是苏州市所管辖的县级市,东南与常熟相连,南与苏州、无锡相邻,这些与它相邻的城市,各自都有其招牌的全程或半程马拉松赛事,每年全国大批跑友都会慕名前来参赛,虽然张家港此前也举办过各类路跑赛事,但一直缺少一个招牌,而横空出世的张家港马拉松正好填补了这个空白,长三角地区从此又多了一个热门赛事。

 

张家港马拉松姗姗来迟

 

张家港有着浓厚的体育氛围,尤其在跑步项目上,每年,由张家港全民健身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张家港短程马拉松系列赛事,报名参赛的选手都热情高涨,而正是基于这种日益增长的跑步氛围,才让张家口马拉松应运而生

 

在接受心理体育独家专访时,张家港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张家港市体育局群体部长刘欣石这样说道:“在推进全民健身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广大民众对户外运动,尤其是跑步马拉松运动都十分热爱,过去几年,我们举办了张家港短程马拉松系列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欢迎,经过几年的推进,这个赛事已经成为张家港发展全民健身的优良成果,马拉松运动也在张家港取得了长久的发展。为了适应张家港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特别是适应张家港市民参与体育运动的需求,因此,市委市政府决定,今年举办张家港首届国际马拉松赛事。”

 

用马拉松展示城市文明建设成果

 

  众所周知,张家港是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县级市之一,强大的经济实力为张家港文明城市建设打下了雄厚的物质基础。过去四年,张家港都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也是全国唯一的文明城市“四连冠”县级市。

 

在城市建设,尤其是城市文明建设硕果累累的背景下,首届张家港国际马拉松要把“文明牌”打向全世界,刘部长说道:“张家港是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也是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同时还是全国生态示范城市。举办首届国际性的马拉松赛事,要处处体验文明的元素,不仅是参赛者还是组织者,都要以文明为前提。通过举办这次国际性的马拉松,将张家港的文明建设向全国、全世界展示。”

 

马拉松赛事筹备有条不紊

 

2017张家口马拉松定于12月3日举办,赛事报名将于9月22日正式开启,对于赛事筹办的情况,刘部长也向记者做了详细的介绍。

 

  “7月份的时候,我们市委市政府决定举办2017张家口国际马拉松赛,此后,各项工作都紧锣密鼓的进行。今天新闻发布会的顺利召开,就说明了我们卓有成效的工作准备,我们精心策划的赛事口号和路线等都已经发布,在初步规划的路线中,赛道从城市中心出发,覆盖了城市大多数的地标性区域,其中全程马拉松还会跑过新农村等地区,将把张家港市最美的一面展现给所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