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 推动中马友好合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 时间: 2017-09-22 | 责编: 楚丹

刘思敏报道:9月20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资深顾问唐天标、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北京与马来西亚国际经济交流协会皇家顾问东姑·纳奎尤丁殿下和会长刘世衔拿督率领的马来西亚国际经济交流协会代表团,就加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马来西亚的友好交流,推动中马友好合作再上新台阶深入交流。

 

image.png

 

唐天标与东姑•纳奎尤丁

 

image.png

 

龙宇翔与东姑•纳奎尤丁

 

唐天标说,中马传统友谊深厚,两国交往甚至追溯到郑和下西洋时期。建交四十多年来,两国关系迅速、全面、深入发展,双方务实合作不断加深。尤其在最近两年,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两国各方面的交流合作迅速增多,涉及的领域不断扩大。纳吉布总理曾3次访华,与中国签订了一系列友好合作协议。马来西亚气候条件优越,地理位置独特,只要抓住机遇定能实现经济飞跃。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希望与马来西亚国际经济交流协会不断加强在经济、文化、教育、体育、艺术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中马合作交流,加深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

 

image.png

 

唐天标向东姑•纳奎尤丁赠送B&R 融玺

 

image.png


龙宇翔向丹斯里陈建顺 赠送纪念品

 

东姑·纳奎尤丁殿下表示赞同。他说,马中友好交往有着悠久历史,他的祖父马来西亚第一任最高元首阿卜杜勒·拉赫曼开启了马中友好交流。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一项极具创新和惠及全球的计划。陆上丝绸之路连接欧亚大陆,海上丝绸之路联通非洲,两者互为补充,将世界联系在一起。得益于此,马中合作项目激增,中国对马来西亚的对外直接投资巨大,已成为第一大投资国。此次代表团成员总共30人,与他1986年第一次随总理访华时的200人相比,是一个小的代表团,但是涉及的领域是方方面面的,包括酒店、通信、生物科技、银行、金融、石油、天然气、矿产等。非常期待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加强务实合作,为两国的经济共同发展繁荣,为推进两国关系的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会谈现场

 

image.png

 

合影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李运之艺术总监张宗银、中南联络部部长蔡多文、中南联络部副部长张志国、特派员张彧马来西亚国际经济交流协会顾问丹斯里陈建顺拿汀陈安妮丹斯里陈建顺夫人潘斯里刘芹香等参加会谈。(摄影:龙人、曹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