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博会首日贵安综保区签约60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7-11-13 | 责编: 谢佩君

中国网贵安讯:11月10日上午,2017年中国(贵州)国际民族民间文化旅游产品博览会贵安综合保税区专场签约仪式在贵安新区北斗湾开元酒店举行,本次签约项目共计8个,签约金额达到了60亿元。


据悉,此次签约与贵安综保区达成合作的8家企业分别是清华大学创业者加速器商业模式实验室、贵州贵旅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贵州智能芯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讯唐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贵州新德聊文化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贵州悦来恒信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马鞍山市万缘电气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小丫高新技术有限公司。


2015年1月,贵安综保区获国务院批准设立,并于同年3月开工建设,11月10日顺利通过省级验收、12月正式通过国家验收,创造了“当年获批、当年建成、当年验收”的“贵安速度”。贵安综保区自2016年3月封关运行以来,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00多亿元、融资到位资金1000多亿元。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贵安综保区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03.3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78.74亿元;进出口贸易总额15.89亿美元,增速列全省第1位,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28.63%。是贵州省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重要平台和主体功能区,是省“1+8”重要创新开放平台之一。(陈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