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3个“非遗”代表性项目获授牌 “丝恋”丝娃娃上榜

来源: 贵州都市报 | 作者: | 时间: 2017-11-30 | 责编: 雷卫腾

  11月28日,贵阳市“云岩区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授牌仪式”在云岩区文化馆举行。穿青人服饰制作工艺、杨慧村高寨“二月”跳花场、周氏“丝恋”牌红酸汤丝娃娃3个项目列入其中。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云岩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建设工作,着力挖掘和保护有价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有关规定,云岩区文化馆“非遗”中心2017年新挖掘申报的穿青人服饰制作工艺、杨慧村高寨“二月”跳花场、周氏“丝恋”牌红酸汤丝娃娃三个非遗项目,通过前期资料审核、专家评审、上级申报审核等几个重要环节,今年10月11日,经云岩区政府办公室正式发文公布,同意这三个项目正式被列为“云岩区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当天,三名项目代表人获得由云岩区人民政府公布、区文体广电局颁发的项目奖牌。(吴娟娟 记者张斌 来源:贵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