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专访江元勋:做最好的中国红茶

发布时间:2018-03-14 11:30:07  |  来源:人民网 正山堂茶业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江元勋在评茶。受访者供图

桐木,这个地处武夷山国家自然保护区核心部位的小山村,一直备受外界关注。因为环境保护,桐木村的发展曾受到限制,这里古树参天但不能砍,开门见山但不能挖,动物成群但不能猎。通过茶叶,通过创新,通过奋斗,幸福生活的美好画卷在桐木村铺展开来,更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

复兴中国红茶,帮助茶农脱贫

一花独放不是春。在金骏眉红茶获得成功后,以江元勋为代表的桐木茶人为复兴中国红茶产业,将创新的金骏眉技术带到全国各地的优质茶山茶园。从2010年开始,江元勋创办的茶企与河南、浙江、四川、贵州、安徽、山东、湖北、湖南、云南等九个省主要茶区的政府、企业开展了合作,研发各省红茶,带动贫困山区茶产业发展和茶农增产增收,使茶产业成为当地能够永久脱贫、可持续发展的特色产业。

“在新时代背景下,茶业成了新兴产业,让我们手艺人有了发展的舞台和空间,天时、地利、人和让山上的茶叶有了好效益。”江元勋激动地说,有了好的市场、好的奔头,唯有继续去奋斗,生活才会更美好、更有幸福感。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江元勋带领乡亲们“做世界最好的红茶”的信心越来越足。 

<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