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发出工业旅游柳州倡议 促新型旅游业态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伍策 林溪 | 时间: 2018-04-18 | 责编: 雷卫腾

中国网4月18日讯 为促进工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中国—东盟工业旅游国际论坛今天在广西柳州市开幕,同时会上发布了工业旅游《柳州倡议》。


旅游业已进入全域旅游、大众旅游、智慧旅游新时代。以运营中的工厂、企业、工程以及废旧工业设施等为主要吸引物,开展参观、游览、体验、购物等活动的工业旅游,是工业资源与旅游业融合而生的新型旅游业态,正成为旅游新热点。


据悉,此次大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各地工业和旅游相关机构,进一步提高对工业旅游发展的重视程度,积极探索并参与工业旅游发展实践,促进工业文明的挖掘、传承、传播和发展。在借鉴先进的工业旅游发展经验的基础上,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旅游与工业全门类、全要素、全过程的融合,形成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涵丰富、产业完备、功能齐全的工业旅游体系,实现工业和旅游的协同发展。


二、政府、企业、科研和教育机构,共同建立工业旅游发展的研究和交流机制,为工业旅游和工业文明建设的最佳实践提供深入而广泛的科学指导。


三、区域内的工业和旅游部门加强交流与合作,资源共享,产品共建,市场共拓,产业共荣,促进区域工业旅游持续发展。

四、旅游企业积极开发适合现代旅游消费需求的工业旅游产品,以工业文化为灵魂,以旅游市场为导向,实现工业与旅游共同发展的效益最大化。


五、广大游客更多关注工业文明的发展,积极参与工业旅游产品的体验,学习工匠精神、创新精神、企业家精神,在全社会形成一种与现代工业文明相适应的文化氛围。


(伍策 林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