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人华侨

改革和创新是深圳最宝贵品牌

来源: 深圳特区报 | 作者: | 时间: 2018-05-11 | 责编: 雷卫腾

  5月10日,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和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省市长对话环节,七位省市长同台畅谈地方政府在品牌建设工作中的尝试和途径,分享了方法和经验。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现场与大家交流了深圳推动品牌发展的做法和经验,他用“联动”来概括总结深圳在品牌建设上的发展之路。

  刘庆生说,大家只要说到改革,就会想到深圳;只要谈到创新,也会想到深圳。所以,改革和创新就是深圳最宝贵的品牌。

  深圳在品牌建设上,走过一条从深圳速度转向深圳效益,最终转向深圳质量的发展之路。如果说有什么可以分享的,可以用一个词来概括,那就是联动。首先,深圳让标准、设计、质量、信誉和品牌一起联动。其次,深圳让政府、企业、社会联动。即政府搭建好平台,企业、社会在品牌建设上共舞。另外,技术创新与品牌创新的联动,让深圳去年全社会研发投入达到700亿,占GDP的4.13%。目前,深圳已经拥有1.1万多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已突破2万件,占全国43%。

  本届品牌博览会主题为“中国品牌 世界共享”。深圳23家知名自主品牌企业和5家创新型中小企业组团参展,它们在展馆占据显著位置,以高端、创新的姿态展示着自己。(匡 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