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人华侨

美国“总统学者奖”揭晓 28名华裔高中生获此殊荣

来源: 中国侨网 | 作者: 许惠敏 | 时间: 2018-05-11 | 责编: 雷卫腾

  中国侨网5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联邦教育部当地时间5月8日公布第54届总统学者奖(U.S. Presidential Scholar Award)161名得主,这个全美高中生最高荣誉,今年有28名华裔学生获得,约占17%,其中有4人是艺术类得奖。


  今年获得学术成就类的总统学者奖得主有121人、艺术类(写作、音乐、视觉艺术)20人,技职类有19人。

  “总统学者奖”1964年由约翰逊总统 (Lyndon Baines Johnson)颁布命令而设立,用以选拔和表扬美国最杰出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该奖成立至今已超过有6,500名学生获奖。此奖由总统任命“白宫总统学者委员会”(The White House Commission on Presidential Scholars)根据入围学生的学术或艺术成就评选,从2015年起增设技职类。

  教育部长狄弗斯(Betsy DeVos)肯定得奖者的成就,他们鞭策自己登峰造极,这种驱策力将继续陪伴他们的学习之旅。狄弗斯也感谢得奖学生的家长、教师及所有培育这群年轻人的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