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人华侨

美老牌中餐馆吹响熄灯号 海珍楼未来将走云端服务

来源: 中国侨网 | 作者: 王稚融 | 时间: 2018-05-11 | 责编: 雷卫腾

中国侨网沈实、沈郭逸媛夫妇与好友马里兰州州长教育委员李小玫(Rose Maria Li)举杯祝福。(美国《世界日报》/王稚融 摄)

  沈实、沈郭逸媛夫妇与好友马里兰州州长教育委员李小玫(Rose Maria Li)举杯祝福。(美国《世界日报》/王稚融 摄)

 中国侨网5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继洛克维尔市355大道旁龙泉小馆一号店结束营业,又一家美国老牌中餐馆将走入历史。

  2018年的美国国殇纪念日(5月28日Memorial Day),将是华盛顿33年老字号中餐馆海珍楼餐厅的最后一天。推广中式美食不遗余力,甚至带进国会山庄的老板沈实表示,天下无不散之宴席,中餐业面临新法上路,租金人事成本升高压力,加上子女都已独立长成,决定和老伴先收店,未来可能走外烩路线。

  1985年就在马州洛克维尔市开业的海珍楼餐厅,一贯以地道中餐、新鲜海产及绝佳地点,提供华盛顿一带的华人食客外食的选择。沈实、沈郭逸媛夫妇不只与侨社广结善缘,也与政界友好,虽然容纳桌数有限,中餐竞争也激烈,海珍楼始终坚持走自己特色而屹立不摇。

  为了酬谢好友与媒体的关爱,沈老板夫妇日前准备最丰盛的海鲜料理,向大家宣布歇业的消息,感谢大家长久以来的爱护,也预告未来的计划,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也向宾客回顾该餐馆的光荣史页。


  马州州长官邸办桌庆祝农历春节已是多年传统,海珍楼已连续11年负责餐饮,今年2月8日霍根州长春节致词还特别点名宣布,海珍楼提供的佳肴美食是官邸每年最受欢迎的餐点。2月13日,联邦运输部的春节庆祝酒会在运输部大楼中庭举行,600多位宾客与亚裔联邦政府职员到会,赵小兰部长致词最后感谢海珍楼准备茶点。

  此外,马里兰州联邦参议员范赫伦也曾在2015年海珍楼30周年的庆祝会上赞扬海珍楼的故事是移民的典范。

  全美亚裔商会总会长、国际领袖基金会创办人董继玲也是海珍楼20多年来的忠实主顾,她表示,海珍楼是洛克维尔的地标之一,海珍楼的轨迹也代表着本地华侨的历史痕迹。

  从2011年创立“华府美食联谊会”之后,沈实曾举辨过多次创意美食活动,带领华盛顿食客在海珍楼品尝了无数的佳肴美味,一直令人津津乐道。“未来的海珍楼将带着传承文化的使命,创新开发独特的外烩服务,并将把存在云端里的美食档案,用外烩的方式,走到哪里用到哪里。”他说。

  沈实说,海珍楼的名字仍将保留,朝着崭新方向,从餐厅服务走进云端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