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人华侨

意大利律师事务所与浙江跨境合作 维护华人权益

来源: 青田侨报 | 作者: | 时间: 2018-05-11 | 责编: 雷卫腾

  跨境互通合作 维护合法权益

  意大利瓜达尼律师事务所与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签订合作意向

  本报讯(记者 叶芳芳 通讯员 潘俊静) 5月9日,意大利瓜达尼律师事务所(Guadagni Law Firm)代表与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代表,在(青田)县侨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实现跨境合作,为国际友人和海外华侨华人维权带来便利。

  青田是华侨之乡,有33万华侨华人分布在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大多聚集在意大利、西班牙。由于部分华侨文化程度不高,对居住国所在地文化、语言、法律并不太熟悉,在遇到法律问题,寻求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较为困难,处于劣势,而来中国投资、旅游的国际友人也有可能遇到类似问题,使得跨境互通维权显得颇为重要。

  “青田华侨众多,在海外涉及律法问题也不少,因此,我们也特别重视青田华侨华人法律事务,近2年来,还专门成立了服务华侨华人的团队,更希望能走出国门,与国外同行合作,维护居住国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合作是一个良好的开始,从意大利华侨华人这一群体开始,逐渐将在中国投资的外资企业作为合作对象,维护好两地公民的合法权益。

  对于此次合作,瓜达尼律师事务所负责人表示充满信心,希望能与国内的律师事务所有更多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为两地公民和企业维权共同努力。

  记者了解到,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后,意味着身处意大利的华侨华人在缺少寻求律师渠道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国内的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帮忙找到居住国律师,同样的,当身处中国的意大利友人遇到法律纠纷时,可以通过瓜达尼律师事务所找到国内的律师,解决法律问题。如此一来,国际友人、华侨华人可以通过熟悉的国人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即便身处国外,也能找到自己信任、觉得合适的律师,从而更加便捷、放心地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