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人华侨

华侨公益基金会启动专项基金 狼疮患者受诊疗

来源: 南通市委宣传部 | 作者: | 时间: 2018-05-11 | 责编: 雷卫腾

   昨天是第15个“世界狼疮日”, 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市侨联、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共同举行狼疮患者教育讲座及义诊活动,200多名患者接受专家免费诊疗。以困难红斑狼疮等免疫疾病患者为主要援助对象的芬享免疫关爱专项基金也正式启动。

   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具有多系统损害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好发于育龄期妇女,被称为女性易患的不死癌症,我市有2万多名患者。通大附院风湿免疫科是江苏省重点专科,南通地区首个集医疗、教学和科研于一体的风湿免疫专科,当天的义诊活动中,该科医护人员解答了患者关心的疾病问题,开展免费诊疗。

   据介绍,省华侨公益基金会是省侨联与侨商企业共同发起并在省民政厅注册的公募基金会,在服务侨联事业发展、服务海内外侨胞、促进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芬享免疫关爱专项基金则是南京昊佳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在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建立的专项基金,公司将以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等值免疫抑制剂的方式,降低患者治疗成本,提高生活质量,解决患者家庭因病致贫等问题。(记者何家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