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人华侨

2018全球华人跆拳道公开赛今年8月将在晋江祖昌体育馆举行

来源: 晋江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5-11 | 责编: 雷卫腾

  晋江新闻网5月11日讯 8日,2018全球华人跆拳道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晋江举行。本次赛事由中华全球华人跆拳道总会主办,将于今年8月3日至5日在晋江祖昌体育馆举行。

  记者了解到,届时将有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韩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运动员参赛,传承武术文化,感受晋江城市魅力。“学习跆拳道的华人华侨群体十分庞大。”中华全球华人跆拳道总会秘书长洪明煌表示,通过举办全球华人跆拳道公开赛,可以促进大家互相切磋和观摩学习,联络华人之间的情谊,增进他们与家乡的情感。“赛事还引进了国际级裁判团主持比赛,进一步保障了本届公开赛的专业、高端与公正。”身兼本次赛事裁判长的洪明煌说道。

  本次赛事由晋江市骄阳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其董事长黄育雄表示,2018全球华人跆拳道公开赛将增设擂台赛,让选手们参加到比赛中,也通过观赛了解国际选手的水平。“相比于上届比赛,本次比赛不仅在赛场布置、灯光效果、舞台搭建上都有所提升,还邀请到了许多国际级的跆拳道高手参赛。这可以说是一场跆拳道爱好者的‘盛宴’。”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晋江市骄阳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跆拳道健儿们现场展示了跆拳道踢法等技巧,彰显青春朝气与活力,为大赛加油助威。主办方还举行了参赛俱乐部签约仪式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主办方也表示,本次比赛吸引世界各地选手汇聚中国晋江,力争在晋江打造出属于中国的国际高端赛事品牌,增进晋江文化、经济、旅游等领域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