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人华侨

演技最佳的华人男星,第一个有两张身份证,第六个已去世15年了

来源: 搜狐 | 作者: | 时间: 2018-05-11 | 责编: 雷卫腾

     六小龄童,本名章金莱, 国家一级演员,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兼职教授。 他塑造了孙悟空这个经典的角色,成为世人皆知的明星!他获得过“世界杰出名人榜”最高奖——“终身成就奖”。六小龄童拥有一个身份证号两个身份证,一个是本名章金莱的,还有一个就是艺名六小龄童。

     周星驰,华语喜剧演员、导演、编剧、监制、制片人、出品人。2003年当选《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并获选成为“亚洲英雄”的封面人物。2004年《功夫》创下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华语电影票房纪录,并被《时代周刊》评为“2005年十大佳片之一”。

     成龙,国家一级演员,大中华区影坛和国际功夫影星。2006年入选《福布斯》杂志评出的“十大慈善之星”。2007年,成龙被韩国民众选为代表“中国大人物”之一。2016年8月30日,成龙获奥斯卡终身成就荣誉奖,系首位获奖华人。成龙在好莱坞第一次向世人展示中国传统文化中英雄的概念。

     周润发,中国影视演员、摄影家,国家一级演员。90年代与成龙、周星驰并称为“双周一成”。1995年远赴好莱坞发展。主演了《安娜与国王》、《卧虎藏龙》等多部不同风格的电影,曾两次担任奥斯卡颁奖嘉宾。2007年获美国AZN电视台 “亚洲卓越奖颁奖礼”终身成就奖 。

     刘德华,中国知名演员、歌手、词作人、制片人、电影人,影视歌多栖发展的代表艺人之一。1994年创立“刘德华慈善基金会”,2000年被评为“世界十大杰出青年”。被誉为华语娱乐圈的艺人的典范、勤奋的模范、精神的代表。

     张国荣,大中华地区歌坛和影坛巨星,大中华地区拥有广泛的影响力、演艺圈多栖发展最成功的代表之一。1993年担任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1998年成为首位担任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的亚洲男演员 。2003年4月1日坠楼身亡!至今他去世已经15年了!演技最佳的华人男星,第一个有两张身份证,第六个已去世15年了!你最喜欢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