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县文明志愿者助力“多彩贵州文明行动”

来源: 贵州文明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6-07 | 责编: 雷卫腾

  6月6日,绥阳县交警大队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组织了驾校学员、客运车辆驾驶员及大队民警联合组成的志愿者,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拿志愿服务小红旗,在绥阳县城主要路口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向更多的市民宣传文明交通。


  


  志愿者们向小学生们宣讲上学放学要走斑马线。图片来源:绥阳县文明办


  在执勤过程中,交通志愿者通过劝阻横穿马路、乱闯红灯、上下车不排队等不文明行为,教育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文明行车,保证行人都能安全过马路,为广大市民营造出一个平安的出行环境。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传播文明、普及交通知识的重要作用,弘扬了志愿服务理念,通过上岗维持交通秩序,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全面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强化文明交通意识,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文明形象,助力“多彩贵州文明行动”再上新台阶。(夏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