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公共文明行为条例宣讲进社区

来源: 乌鲁木齐文明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6-12 | 责编: 雷卫腾


乌鲁木齐市文明办工作人员宣讲乌鲁木齐公共文明行为条例。



乌鲁木齐市文明办工作人员看望社区居民阿布都热孜克•依明尼牙孜一家。


  “自去年开始,乌鲁木齐已从‘文明创建’转入‘文明建设’,而营造良好的文明建设氛围,更好地践行公共文明条例成为重中之重,今天是乌鲁木齐市文明办公共文明行为条例进社区宣讲活动第一站,我们将号召更多的市民积极参与到城市文明建设当中,为乌鲁木齐的文明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6月11日,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西路片区管委会汇祥社区《乌鲁木齐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宣讲活动上,乌鲁木齐市委副秘书长、市文明办主任钟华说。


  在当日的活动中,钟华向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介绍了《乌鲁木齐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的制定背景和条例内容,她说:“希望通过坚持不懈地在居民群众中开展《条例》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激发居民群众自觉遵守《条例》、争做文明市民、传递正能量的积极性,让每一位乌鲁木齐市民都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做出新的贡献。”


  宣讲活动结束后,乌鲁木齐市文明办的工作人员看望了社区居民阿布都热孜克·依明尼牙孜一家。


  “一年来,我们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社区和‘访惠聚’工作队的干部们都会主动来帮助我们,在这里生活,我们感到越来越幸福。感谢党和国家让我们这样的家庭能够得到这么多温暖的帮助,我们虽然年龄大了,但以后我们也会努力去给更多的人讲党和国家的政策,努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样我们大家都会越来越幸福。”61岁的阿布都热孜克·依明尼牙孜老人说。


  据了解,乌鲁木齐《公共文明行为条例》的宣讲活动将随后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下一步,市文明办将发动全市84万名志愿者走进各社区进行宣讲,在全市营造模范执行、带头践行的氛围,引导各族市民争做文明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