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寨:低产茶园初显效  机采夏茶乐开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6-13 | 责编: 楚丹

去年,丹寨县投资2800万元实施全县低产茶园改造项目,改造面积为10000亩,实际完成改造面积12466亩,改造地点为全县六个乡镇21个村。

 

blob.png


机采夏茶现场

 

项目实施后,今年夏季,扬武镇羊排村的142亩茶园通过加大抚育管理,原本低产的茶园初见成效,茶树生长日益茂盛,充足的阳光照射,雨水浇灌更是让茶叶的质得到非一般的提升。近日,茶园负责人顶着烈日忙着用机子在采收夏茶,笑逐颜开。

 

blob.png


羊排茶园机采现场

 

据了解,今年扬武镇羊排村茶园亩产新增鲜叶60余公斤,年增加鲜叶8500余公斤,合作社实行订单收购模式,今年预计新增茶叶产值达24万元,涉及项目的贫困户年均增收2100元。项目实施见效,不仅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加大了茶农对低产茶园改造的信心,同时也推动了丹寨县茶产业的发展进程,为全县“脱贫摘帽”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张慧 喻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