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文明好风尚 海口旅游厕所2018文明宣传大行动启幕

来源: 中国文明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8-23 | 责编: 雷卫腾


  海口旅游厕所2018文明宣传大行动启幕。记者李万内 摄

  为落实国家“厕所革命”新三年计划,强化“厕所革命”宣传引导,进一步提升游客、市民文明如厕的意识,8月22日,由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海口旅游厕所2018文明宣传大行动在白沙门公园启幕。据悉,截至2018年7月底,海口共完成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79座,其中新建厕所98座,改扩建厕所81座。

  活动现场,出席活动的嘉宾、志愿者代表与市民、游客一同参观了厕所文明漫画展,在“文明如厕,从我做起”的签名墙上签下姓名,共同响应文明如厕的号召。海口旅游厕所2018文明宣传大行动将持续一个月,此次活动将通过厕所文明漫画展巡展、厕所文明志愿者宣传、文明如厕宣传资料发放等活动形式,向广大市民、游客宣传文明如厕理念。活动期间,市民、游客可关注“海口旅游厕所”官方微信号参与在线抽奖,有机会获得包括洗手液、雨伞、夜游海口湾船票等礼品。


  市民观看厕所文明漫画展。记者李万内 摄

  活动期间,海口市招募“文明如厕”宣传志愿者,开展为期30天的厕所文明宣传大行动。志愿者通过开展文明如厕宣传活动和不文明行为劝诫提醒活动,进一步普及“厕所革命”知识及文明如厕理念,引导广大市民、游客自觉参与“厕所革命”,积极践行文明如厕,营造文明如厕的良好氛围,养成健康文明的旅游方式和生活方式。

  据了解,近年来,在海口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支持下,海口市旅游厕所数量和质量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厕所革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厕所革命先进城市”。

  据介绍,目前,海口市“厕所革命”正由旅游景点景区扩展到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点、乡村旅游点、旅游餐馆、旅游娱乐场所、旅游街区等旅游活动场所,遍及城市乡村,成为海口城市基础服务设施水平提升的一个亮点。截至2018年7月底,海口共完成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79座,其中新建厕所98座,改扩建厕所81座。今年,海口市旅游厕所建设数量及投资额两项指标均超出预期,按照“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环保卫生、如厕文明”的新三年“厕所革命”目标积极稳步推进。(海口网记者 李万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