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诚信有礼沾益人”活动启动

来源: 云南文明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9-04 | 责编: 雷卫腾

8月31日,沾益区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诚信有礼沾益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沾益区有关领导,沾益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区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以及45个社区居民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沾益区委宣传部领导发表致辞。他说,近年来,沾益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以“创建全国卫生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工程为突破口,大力改善城乡面貌,均衡布局公共资源,着力优化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加快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和普遍认可,为加快推进“两区一枢纽”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不仅关系到沾益未来的发展,更关系到我们人的切身利益和身心健康。因此,创建工作没有“局外人”,任何单位、个人都是创建的主体,都是创建的受益者,更是参与者和建设者。胡学磊倡议,创建工作需要每个人的参与,要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行为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做到创建工作人人负责,人人受益,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参与创建活动,争做创建的表率者;教师学生要行动起来,自觉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志愿者要行动起来,积极传播文明风尚;社区居民要行动起来,努力践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企业职工要行动起来,不断树立和强化文明意识;各行各业人员要行动起来,充分展示和维护好沾益形象。

  

市民代表宣读倡议书,各行业代表纷纷作了承诺。宣传部、共青团沾益区委、学生、社区居民、医生、交警、企业等各行各业代表倡议广大市民争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文明有礼沾益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沾益区创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