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名琼崖革命老战士后代代表为万宁赠书 并种下23株木棉树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9-25 | 责编: 雷卫腾

9月21日上午,万宁市“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丛书进校园、进军营公益捐赠活动在六连岭革命根据地纪念园顺利举办,近50名琼崖革命老战士后代代表为万宁市中小学、驻军警部队、讲习所及教育局等20家单位捐赠上百套红色革命书籍,并在六连岭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种下23株木棉树。

blob.png

万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斌,市人武部政委周健、副市长王立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琼崖革命老战士后代代表、驻军警部队代表前往市革命烈士陵园、庄田将军纪念馆、李振亚将军纪念馆和六连岭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默哀鞠躬,缅怀先烈,并为革命烈士送上花篮,对他们敬以崇高的敬意。

blob.png

杨志斌(右)与周健共同为六连岭书屋新时代琼崖理论传习所揭牌

blob.png

王立(左)代表万宁市接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锦旗

捐书仪式上,少先队员为捐赠人佩戴红领巾,并接过捐赠人授予的红旗,让孩子们铭记先辈们为革命事业艰苦奋斗的精神。随后,杨志斌与周健共同为六连岭书屋新时代琼崖理论传习所揭牌,王立接过琼崖革命后代联谊群赠送给六连岭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锦旗

杨志斌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红色书籍公益捐赠仪式意义重大,受捐单位充分要利用好这些书籍,向广大青少年、部队官兵弘扬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让琼崖革命斗争精神在新时期焕发出新的活力,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blob.png

琼崖纵队老战士后代庄田将军的儿子庄祝胜表示,本次捐书活动就是为了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迎着先辈的足迹,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将革命先辈精神和存留下来的珍贵资料一代一代传下去,让孩子们时刻牢记革命先辈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英勇精神。

据悉,本次捐赠的丛书从2016年底开始筹备,到2018年8月底付梓印刷,共收录了100个人物的100个故事,图书以翔实的历史事实为依据,配以丰富的图像资料,呈现琼崖纵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和海南人民一道,经历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三个历史时期,坚持革命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传奇篇章。

blob.png

学生代表潘厚文说:“我们将认真学习红色革命书籍,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吸取有益经验和无限智慧,发扬自强不息、不怕任何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勇于创新,开拓进取,成为祖国未来事业发展的强大后备军”。

本次活动由万宁市委宣传部、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委党史研究室承办,《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丛书编委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