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用工企业与职业院校举行人才对接洽谈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0-10 | 责编: 雷卫腾

10月10日,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重庆重点用工企业与全国职业院校暨校企合作人才对接洽谈会,带来近5000余个工作岗位、23000余名人员需求以及众多人力资源服务项目。


blob.png


这次校企对接会得到了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大力支持,由园区入驻企业重庆壹零壹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旨在搭建全国各地高职院校、重庆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三方业务交流平台,促进国家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计划的落地实施,提升人力资源服务市场服务水平,助推重庆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工作的切实开展。


据介绍,参与此次活动的院校有109所,用人单位100余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29家。活动开展前部分高职院校同用人单位已达成10余个合作意向,解决院校毕业生就业安置近3000余名。


参与人才对接的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赵绪雄说,校企对接会创造了校企对接与合作交流机会,有助于我们外地院校与重庆市各重点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全方位、多形式合作。


而企业代表,和硕集团华西营运中心人力资源部经理林文淦对此次校企对接会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活动本身能为学生毕业找到好去处,用人单位能为企业发展招聘好员工、好服务,是一件“三方俱赢”的事情,更有助于激发职业院校教育向市场需求靠拢,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刘杨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各地高职院校将众多学生“娃娃”带来重庆,这是对国家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计划很好的落实,也为重庆人才培育与引进创新了工作模式,进一步扩展了高职院校就业布局,优化了用人单位用工配置。同时,此次活动人力资源服务专业机构的加入,为校企合作融入市场服务元素,有利于推动高职院校、用人单位合作达到新的高度。(杨利 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