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创业典型遴选 ││转身后他们这样振翅高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1-07 | 责编: 雷卫腾

脱下戎装,仍披坚执锐。株洲市荷塘区区委区政府领导重点扶持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培训工作,遴选典型树立模范发挥带头作用。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勇立经济建设新潮头。

——八年炊事员 脱贫攻坚当尖兵

谢恩:198112月出生,东部战区某部中级士官退伍,服役于解放军73121部队,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现任株洲市南洋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株洲中南餐饮管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式烹调师职业高级技师、中式面点师国家高级职业资格。

退役后自主创办“株洲市南洋职业技术学校”,直属及联营企业员工达到60多名,百分之七十以上是退役军人,几年来先后培养技术人才700多人。学校先后被评为“株洲市创业培训先进单位”、“株洲市退役军人培训定点单位”。个人荣获省民间社会组织及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创业带动就业 投身公益回报社会

周跃进:195710月出生,株洲市荷塘区合泰管委会居民,19792月入伍,19831月退伍,服役于解放军53214部队,在中越自卫还击作战中,不怕牺牲、甘于奉献英勇作战,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荣获“三等功”一次、嘉奖三次。现任株洲市荷塘区工商协会副会长。

退役回乡后,坚持自主创业,在1990年开办制衣厂,现有员工达到100余人;2005年在宋家桥街道天台村投资2000万元建株洲市天台化纤厂,招收员工达到150余人;经营荷塘区水岸花城永恒物业有限公司,招收退役军人占比达到企业员工百分之三十以上。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支持村镇公路与学校建设,被区政府多次评为“优秀工商户”、“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身残志坚,唯有恒心方显可贵

唐永刚:198310月出生,2008年市武警支队一期士官退役,是一名伤残军人,现担任区明照街道金利来饭店法人代表。服役期间多次立功受奖,按政策应给予安排工作。本人主动放弃政府安置,退伍不忘军人本色独立自主创业,现经营饭店面积达到500多平方米,多方筹措资金扩大企业规模,打造集餐饮、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农家乐”,招收10名退役军人及家属就业。

——雷霆风范贯穿一生 安全生产始终如一

杨林:19708月出生,1992年云南武警总队战士退伍,现任湖南省常德市一建株洲分公司法人代表,同时担任明照街道东园村支部书记。服役期间多次参加云南边境扫毒行动,狠狠打击了贩毒组织的嚣张气焰,个人多次立功受奖。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在维护社会治安方面,充分发挥老兵模范带头作用。担任常德市一建株洲分公司法人代表,严控项目工程质量,主动安抚项目驻地居民生活,并且吸纳了6名退伍军人从事关键岗位工作,解决社会人员100多名的劳动就业。

——反恐防独真英雄 白手创业致富经

凌通:198511月生,2008年新疆武警第五支队一期士官退役,现任明照街道富楼农家乐法人代表,在新疆武警部队服役期间,曾参加“反恐防独”行动,被评为优秀士兵,退伍后始终保持军人作风,勤奋刻苦、主动作为利用房前屋后条件创立了富楼农家乐,现经营面积扩大到200多平方米,招收了4名退役军人与军人家属就业,在村镇起到退伍军人白手起家、劳动致富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