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双流区永安镇:筑牢党员干部廉洁“防火墙”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1-08 | 责编: 雷卫腾

今年以来,成都市双流区永安镇党委通过以“宣”促廉“早提醒”,以“诺”践廉“亮责任”,以“情”融廉“强党性”,以“案”醒廉“广监督”,以“案”醒廉“明底线”,以“评”树廉“倡新风”,筑牢党员干部廉政“防火墙”。

“宣”促廉。5月14日,永安镇镇党委分别在9个村(社区)召开了2018年“守廉助廉 心心相连”廉洁家庭创建动员大会,并向镇、村、组干部职工及家属发放《永安镇“守廉助廉,心心相连”廉洁家庭创建倡议书》,倡导家属当好家庭“廉内助”,以德治家、以情暖家、以廉保家,当好廉政法规的宣传员、廉洁家庭的“守门员”、勤政廉政的“监督员”,争创“最美廉洁家庭”。

“诺”践廉。永安镇、村(社区)党组织与225名镇、村、组干部职工及配偶签订了《永安镇廉洁家庭承诺书》,共同作出了遵纪守法、廉洁从政、文明规范、勤俭持家的庄严承诺。督促干部职工抛弃私心杂念,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自觉抵制社会上的不良之风,把住金钱关、人情关和物欲关,做到不法之“手”不伸,不义之“利”不沾,不道之“财”不取。

“情”融廉。5月中下旬,在全镇开展“廉政亲情寄语”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家属的积极响应,征集了150余条主题鲜明、感情真挚、内容鲜活的亲情寄语,既有长辈的嘱咐和希望,又有配偶之间的提醒和鼓励,也有子女对父母的希望和祝愿,表达了家人对党员干部在勤奋工作、坚持操守、清正廉洁等方面的殷切期盼。镇纪委牵头以桌牌形式统一制作了廉政亲情寄语卡,放在镇村干部办公桌上,让镇村干部时时看到、处处提醒,在潜移默化中坚持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

“案”醒廉。今年9月25日,永安镇开展党性法纪教育活动,组织44名镇村干部及家属参观金堂监狱,听取了2名在押服刑人员的犯罪忏悔报告,观看了监狱服狱人员的生产生活场所。让在场的每位干部及家属感触万千,印象深刻,他们真切的感受到了法纪的威严,看到了曾经大权在握的官员为自己腐败行为所付出的沉重代价,心灵得以强烈震撼,思想受到深刻洗涤,无形中增强了拒腐防变的决心和自觉性。

“谈”悟廉。10月25日,永安镇围绕“新时代镇村党员干部如何遵纪守法”为主题,在9个村(社区)分别召开了“守廉助廉 心心相连”廉洁家庭创建专题座谈会。全体干部及部分家属共同学习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通过座谈,凝聚了干部及家属的思想共识,增强了党员干部明辨是非和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

“评”树廉。围绕“遵纪守法、家庭和睦、文明规范、是非分明、新风传承”等要求,10月22日—11月5日,永安镇组织开展了2018年“最美廉洁家庭”评选表彰活动。通过镇机关支部、村(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公开推选,评选出10个“最美廉洁家庭”,评比活动激发了全镇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助推了以好家风带社风、促民风,不断弘扬正能量。

永安镇党委通过强意识、查风险、强监督,“虚”功“实”做,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全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显著提高,“以廉促政”联动效应逐步凸显,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廉政“防火墙”,为全镇中心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障。(作者:高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