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六完小:小手拉大手 争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 中国文明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1-27 | 责编: 雷卫腾

  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创建文明城市。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以“从我做起,带动全家,拉动社会”为工作思路,2018年11月23日,郴州市六完小开展了以“小手拉大手,争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中,学生志愿者在六完小校门口给全校2400余位家长发放创文知识宣传单,提高家庭对郴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营造“郴州创文,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blob.png

家长签名。图片来源:郴州市六完小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郴州市六完小

  紧接着,在另一队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家长们来到操场中间,在“郴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支持 我参与 我知晓 我满意”字样的宣传横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两位学生代表向全体家长发出倡议,呼吁家长们积极参与到“小手拉大手 争创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的活动中来,做一名文明礼仪卫生的学习者、传播者、实践者,共同营造和谐、健康、文明、整洁的家庭环境、小区环境、社会环境。

  各班班主任组织家长填写了《文明行文问卷调查表》,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创文趣味活动。正在共读共背的教室里,传来家长们整齐洪亮的朗朗诵读声;举行抢答赛的教室里,家长们时而安静听题时而大声答问;亲子背诵赛的教室里,学生们轻松背诵,家长们认真记忆。活动有趣而又丰富,氛围轻松而又热烈,增强了家长们积极参与创文的主人翁意识。

  此次活动,在教师们的精心组织下,在学生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下,在全体家长的热情支持下,实现了创文工作覆盖到每家每户,也让家长们认识到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郴州市六完小将继续落实各项创文工作,上下联动,凝聚力量,全力推进创文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来源:郴州市六完小 通讯员 许海姣 朱孟玲 周晓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