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江经济带生态与环境保护论坛在渝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10 | 责编: 雷卫腾

2018年12月7日,首届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与环境保护法律论坛在重庆丽晶酒店举行。来自政府、环保监管部门、环保机构代表,三峡集团、长江生态、远达环保、重庆水务等企业代表,中科院、长江设计院等科研院校代表一起共同探析长江经济带法治建设与环境保护相关前沿问题。

blob.png

本届论坛得到重庆市司法局、重庆市工商联、江北区政府、重庆市环保协会、重庆市环境与生态监测协会等政府、机构、协会的大力支持,通过重量级嘉宾的精彩演讲和对最新实例案件剖析,为大家提供了保护长江经济带生活环境的经验和指导性参考意见。

据重庆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张勇介绍,生态环境产业是生态环境保护的技术和物质支撑,要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惠及民生福祉的优质环境产品,必须有高质量、高水平的生态环境产业。长江经济带聚集了40%以上的全国生态环境产业,作为中国最为发达的生态环境产业聚集地,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大发展需要建立竞争有序、合作频繁的良性产业发展生态圈。作为中国生态环境产业最聚集的地区,长江经济带万家生态环境企业肩负着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修复长江生态和促进地方经济绿色发展的历史使命。

张勇称,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生态优先必须以建设绿色生态保障工程体系为总缆,加大生态系统完整性和连通性建设保护力度,强化以水资源优化调配和环境综合治理为核心的流域综合管理,建立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张勇建议,建立共商机制,通过协商会晤,共同商议决定协同机制下的合作规则、规划、重大活动;建立共建机制,发起建立长江经济带环保产业发展研究机构;建立共赢机制,实现公平开放透明的环保产业市场一体化。

当天的论坛上,与会代表们共同签署了全面参与长江大保护,建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产业协同发展机制的框架协议。

据悉,本届论坛由中华环保联合会、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主办,北京德恒(重庆)律师事务所承办。今后将由覆盖在长江经济带即上海、江苏、浙江等11省市的德恒长江沿线分支机构轮流承办。(杨雅婷 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