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县开展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14 | 责编: 雷卫腾

blob.png


图为锦屏广场活动现场

为倡导健康文明新生活方式和自己健康自己责任理念,消除社会歧视,凉山州雷波县近日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全县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

“12.1世界艾滋病日”前后,雷波县委县政府组织县艾工委各成员单位、县级各技术支持中心在县锦屏广场开展了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各乡(镇)党委政府组织卫生计生、教育、派出所等单位在所属区域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县级各部门利用各自优势在本部门系统展开了活动宣传宣讲。防艾宣传活动通过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主动检测、摆放宣传展板及一线防治人员和防治单位慰问等多种方式进行。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围裙、手提袋、安全套、宣传水杯及宣传单等相关宣传资料5万余份,覆盖群众20万余人次,开展现场艾滋病快诊检测800余人次。

blob.png

图为县委县政府领导带头开展防治知识宣传宣讲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贵斌、副县长苏鲁且参与了宣传活动。张贵斌表示,雷波县将持之以恒地采取各种途径,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充分地了解防治艾滋病知识政策,进一步增强防治防范意识,努力实现“要我防艾”到“我要防艾”防范意识的根本转变,营造“党政主导,部门配合,全民参与”防治格局和氛围。(文/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