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长朱洪武:把贫困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去看待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1-17 | 责编: 雷卫腾

1230日下午,元旦小长假,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放弃休息时间深入中和镇山春村委会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驻村扶贫干部和慰问贫困户,向驻村扶贫干部和贫困户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迎着寒风,在山春村委会,朱洪武详细询问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仔细查看扶贫手册、建档立卡表的填写情况,对大家近期以来放弃周末、牺牲节假日,在全面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推进整改落实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朱洪武要求,一是全体帮扶责任人要认真落实遍访贫困户工作任务,在遍访过程中加强督促危房改造建设,帮助贫困户完善危改“五项直观”,努力提高入住质量和生活痕迹,真正做到真入住。要督促老百姓做好村庄和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营造干净整洁的舒适环境。二是要切实提高帮扶人与贫困户的“两熟悉”,帮扶人要熟悉贫困户的情况和应知应会知识,贫困户要熟悉帮扶人的情况和享受帮扶政策的内容。三是认真开展贫困户“送温暖,搬新家,迎新年”活动,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不等不靠、克服困难,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感受到驻村扶贫干部的真诚与热心。

当天,朱洪武先后走访了许民进、许京道、许成武等贫困户家中,每到一处,他都与贫苦户讲政策、话家常,嘘寒问暖,并查看贫困户危改入住情况,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要树立脱贫信心,激发内生动力,积极发展种养殖业,多渠道增加收入,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一步步脱贫致富。并要求驻村扶贫干部加强与贫困户互动,入村随俗、紧贴基层,把贫困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看待。

市政府秘书长金德辉陪同检查并走访慰问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