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举行“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宣传活动

来源: 北京朝阳文明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4-23 | 责编: 信子维

图片来源:北京朝阳APP

图片来源:北京朝阳APP

  4月是全国第31个爱国卫生月,作为2019年卫生月系列活动之一,4月19日上午,朝阳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联合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等有关单位,在太阳宫公园举行“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专场宣传活动,集中展示了朝阳区十八里店乡、金盏乡、黑庄户乡户厕改革的成果和亮点。 

  记者从本次活动上了解到,朝阳区政府2018年将户厕改造工作纳入区政府重要会议议定事项,并将其作为朝阳区创卫工作“一票否决”事项,要求各街乡于2019年6月底之前完成户旱厕及水冲式非卫生厕所改造。截至目前,全区共完成275座户旱厕改造,包括173座院内户旱厕改造,102座院外户旱厕改造或清除。其中,涉及改造工作的黑庄户乡郎各庄村、郎辛庄村,金盏乡东窑村、东村这四村,共完成改造160座。 

图片来源:北京朝阳APP 

  “通过开展农村改厕,传播性疾病的发病率已明显下降,农村卫生条件和人居环境大为改善。”北京市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爱卫办副主任肖志峰介绍到,随着工作的逐步深入,“厕所革命”已经成为树立文明新风、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发力点。活动中,太阳宫地区居民代表苑丹阳向到场嘉宾和居民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为建设文明、卫生、健康的朝阳贡献力量。 

  除了展示成果外,来自太阳宫地区的居民舞蹈队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活动间隙还安排了互动答题环节,两轮问答共10个与“厕所革命”和创卫知识有关的问题让大家与创卫工作的成果印象更加深刻,在座居民纷纷举手抢答,参与热情高涨。 

  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朝阳区正在创建国家卫生区和国家健康促进区,而“厕所革命”与这两个创建相辅相成。未来,朝阳区将以关注卫生厕所日常管护、倡导文明如厕、传播卫生防病知识为主要内容,广泛宣传清洁卫生厕所的重要性,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厕所革命”的良好氛围。(北京朝阳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