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时代 童心颂祖国" 安徽铜陵举行青少年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来源: 铜陵文明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4-24 | 责编: 信子维

 “巍巍的青山,滔滔的绿水,南国的椰林,北国的冰川,都是祖国最美的画卷.每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地飘扬时,我们从心底欢呼:祖国万岁!祖国万岁!”

铜陵市2019年青少年中华经典诵读暨乡村学校少年宫展演活动。

精彩的诵读展演节目。

  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从小立志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23日,“你好新时代 童心颂祖国”安徽铜陵市2019年青少年中华经典诵读暨乡村学校少年宫展演活动在郊区政务中心会议礼堂举行,现场300多名学生一起吟诵中华经典,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共同感悟成长。

精彩的诵读展演节目。

精彩的诵读展演节目。

精彩的诵读展演节目。

精彩的诵读展演节目。

  

精彩的诵读展演节目。

 

精彩的诵读展演节目。

  

精彩的诵读展演节目。

精彩的诵读展演节目。

  活动中,来自各个学校的孩子们以配乐诗朗诵、音舞诗画、古诗唱读形式,呈现了《长歌行 少年中国说》《祖国万岁》《骄傲的中国红》《三字经》《感恩》《我爱你祖国》等节目。学生们将巧妙的设计构思、孩童的活泼稚气、极具文化特色的道具等多种元素完美融合,他们时而声音温婉,犹如绵绵细雨般娓娓道来,道出深沉的爱国之心;时而声音高亢,宛如隆隆雷声般慷慨激昂,呼出热烈的爱国之声。他们有的歌颂祖国,有的抒发青春情怀,有的赞美自然风情,有的歌咏爱国之情……将一篇篇爱国主义经典诗歌来传达对祖国母亲70岁生日的祝福。参与活动的店门口小学学生何雨晴对活动点赞不已。她告诉记者,通过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自信心和语言表达,更学习了中华传统文化。“今后如果有机会,我还想继续参与。”

  

  合影。

  展演最后,领导为小选手们颁奖,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为实现少年中国梦再谱新乐章。

  据了解,一直以来,铜陵市将中华经典诵读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力抓手,在每年的世界读书日期间举办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届。围绕“中华传统经典文化”,包括各时期中华文化宝库中经典诗篇、散文,旨在通过孩子们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娓娓动听的诵读,抒发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感情,展现青少年意气风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道出深沉的爱国之情。“活动既丰富了孩子们课余文化生活,也歌颂了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更将铜陵的精神文明建设向前推进了一步。”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铜陵市将继续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孩子们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在亲近中热爱中华文化,从而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增强文化和道德修养。

  此次活动由铜陵市文明委主办,铜陵市文明办、铜陵市教体局、郊区文明委、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郊区区委宣传部、郊区文明办、郊区教育局、郊区妇联协办。(路璐 查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