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湖北枝江 为群众送"精神食粮"

来源: 宜昌文明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4-26 | 责编: 信子维

活动现场

  “复兴路上朝前迈,小康梦圆指日待,习习春风天地来,中国进入新时代。”4月24日,《中国新时代》的豪迈歌声在湖北省枝江市问安镇同心花海文化广场唱响,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枝江惠民展演活动如期举行,吸引千余市民前往观看。

为长江云-垄上农学院问安分院授牌。

  花开满城馥郁香,遍地锦绣春日长。演出在《春满枝江》歌舞中拉开序幕,歌曲《巴土风情》《乡下亲戚》十分接地气,引来全场会意笑声。京剧名段《贵妃醉酒选段——海岛冰轮》《沙家浜》,楚剧表演唱《绣红旗》则让观众感受到中国传统戏曲的魅力。杂技《力量》将力与美展现得淋漓尽致,该节目曾多次走出国门,深受一带一路各国人民的喜爱。当熟悉的旋律——《我和我的祖国》响起,全场观众挥舞着手里的小红旗一起合唱,现场气氛也达到高潮。





  据悉,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活动以丰富基层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宗旨,此前已走进远安、兴山、秭归、长阳、五峰等县市进行演出。


 

  活动现场,长江云-垄上农学院问安分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垄上农学院将通过大小屏共振,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为问安及枝江农民提供常态化农业技术指导、文化知识扶贫等服务。同时,利用平台将农村致富能手、致富项目传播出去,形成问安影响力;将更多的资源和更优秀的人才引进来,为问安农业发展助力。(记者黄彦乔 通讯员郭明海 张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