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西固区文化社区精彩活动让居民体味浓浓的“中国年”

来源: 文明兰州 | 作者: | 时间: 2020-01-15 | 责编: 信子维

  年是穿在身上的新衣服,年是握在手里的压岁钱,年是剪春花、吃美食......临近新年,为了引导居民感知、了解民俗、喜爱民俗传统技艺、体验传统民俗丰富的文化和趣味性。1月10日,兰州市西固区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联合文化小区幼儿园开展了精彩纷呈的体味“中国年”主题活动。

社区里的新春“文化集市”

家长陪同孩子进行投壶游戏

  活动在欢快的“春节序曲”中拉开了帷幕,走进现场,好吃、好玩的内容还真不少:有剪春字、做灯笼、猜灯谜、投壶、套圈、制作糖葫芦、扭秧歌、跳竹杆舞等,不仅孩子们喜爱,参加活动的家长们也充满了对童年的回忆。每个摊位前都传来孩子们阵阵欢呼声和笑声,孩子们积极参与小游戏,每挑战成功一项内容就能获得一枚小印章的奖励,集满9枚小印章后,孩子们就能用小印章去食品区、礼品区兑换自己喜欢的物品,“零距离”的体验,不仅让孩子们觉得新鲜有趣,也让他们增加了对民俗文化的了解。

家长陪同孩子猜灯谜

  通过这种特殊又不失传统的形式,让孩子们和家长体验了“中国年”独特的年味,让中国传统文化从小植根于孩子的心灵,切身体会中国传统佳节独有的情趣和内在魅力,用浓厚的经典传统文化迎接新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