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盛宴提前亮相

来源: 酒泉日报 | 作者: | 时间: 2020-01-19 | 责编: 信子维

民俗盛宴提前亮相

  伴随着欢快热闹的锣鼓声,肃北县2020年“锣鼓闹春”秧歌社火非遗展演正式拉开序幕。近日,肃北县会展中心门前广场锣鼓声声、彩旗招展,由紫亭社区干部职工和辖区居民组成的秧歌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他们动作轻盈、精神饱满,用热情和喜悦提前迎接新春。巴音社区秧歌社火非遗展演,也在县城各主街道精彩亮相,舞动的两条巨龙腾空而起,祈愿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一道道民俗盛宴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气氛。

  据了解,肃北县2020年“锣鼓闹春”秧歌社火非遗展演共15场,从新年伊始到春节期间,党城湾镇5个农业村、2个社区和肃北县直各系统干部职工轮流在四条大街进行“锣鼓闹春”秧歌社火非遗展示,并于2月7日举办元宵节秧歌社火非遗展示赛。届时,各乡镇、部门单位的社火秧歌队将一展风采、精彩角逐,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大家度过一个文化年。 (郑磊斌 诺敏塔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