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冰雪运动“趣”体验 2020年“V蓝北京”京津冀生态游助力北京冬奥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0-23 | 责编: 曾志

 


10月23日,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还有468天。“V蓝北京”文明有我健康行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张家口宣化二中,在校园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冰雪运动挑战赛”。本次活动由首都文明办,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

 


“V蓝北京”两位主持人化身“冰墩墩”“雪容融”分别带队展开冰雪竞技,操场上顿时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

 


充满趣味的挑战赛,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引发了现场及观看线上直播的网友们对冰雪运动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感叹,原来在没有冰雪的条件下,也能开展如此众多的冰雪趣味运动。比赛中,教练员在指导规范动作的同时,还向大家倡议全民上冰雪,参与冰雪运动,锻炼身体,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助力北京冬奥会。

 


宣化二中于2015年8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也是全国唯一一所体教结合的冬奥冰雪运动学校。五年来为国家输送了一大批优秀冬奥人才,并在各类比赛中取得137金、132银、127铜的骄人成绩。

 

 

在校内的冬奥训练馆,训练器材一应俱全。占据馆内半壁江山的大蹦床格外引人注目。主持人带领观众一起观看并亲自体验运动员的日常训练。教练员张馨月介绍说,除了日常的体能训练外,蹦床是“单板坡面障碍技巧及大跳台”必不可少的训练科目,为了给国家培养更多的冰雪运动人才,张馨月教练在宝宝出生后不久,就毅然决然地奔赴训练场,至今还在过着一家三口三地分居的生活,谈到这些,这位曾经的全国冠军也落下了泪水。

为了鼓励更多人参与,“V蓝北京”还为网友专门开启一条互动通道,广大市民可以将个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照片发送至“V蓝北京”微信公众号或Vlanbj@163.com邮箱,即可领取精美纪念品。

2020年“V蓝北京”文明有我健康行京津冀生态游活动至此圆满收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生态游,“V蓝北京”向京津冀三地市民传递了节约粮食、节约用水、助力冬奥的理念,引领更多的人养成了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多活动详情,关注微信公众号“V蓝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