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线上赛如火如荼 北京市昌平区获中国铁三突出贡献城市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2-28 | 责编:

昌平,这座标志着中国铁三扬帆起航的城市,在2005年-2007年曾连续三年举办铁三世界杯,2008年成为北京奥运会铁三赛场,2009年举行洲际杯与全国冠军杯,2011年让铁三世锦赛史无前例地落地中国…… 在刚结束的“中国铁三 荣耀三十“的颁奖典礼上,北京市昌平区获得了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颁发的突出贡献城市奖。


“昌平曾成功举办过多场国际顶级铁三赛事,获得了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与国际运动员的一致赞许,并承担了威海、嘉峪关等国内各铁三办赛城市前来学习考察的接待工作。”昌平铁三亲历者,昌平区体育局副局长杜新朝回忆说。

近年来,昌平区体育局结合“宜游、宜业、宜居”的三宜定位,打造“体育+”的多领域融合,通过举办体育文化活动、赛事,不仅让普通大众喜欢上了运动,参与到业余体育比赛活动中,也提升了昌平体育在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度。尤其是从2018年开始举办的北京昌平国际铁人三项赛,让昌平十三陵这片传奇赛场不再只是国际顶尖选手的舞台,更成为了国内外业余铁三运动爱好者的比赛殿堂。

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12月19日,昌平区体育局推出了“2020年北京昌平线上铁人三项赛”,500余名铁三爱好者进行为期10天的运动打卡,积分挑战,并在过程中普及铁三知识,了解昌平铁三的历史与发展。“线上铁三赛的举办不受场地限制,避免人员交叉聚集,安全系数很高,同时这种有组织的赛事能调动大家参与的积极性,有完成比赛的满足感与成就感。”杜新朝说。同时,杜局表示,这次北京昌平线上铁人三项赛不仅是单纯的比赛,同时也向参与者宣传了昌平铁三的悠久历史与昌平当地的体育特色旅游,并传递了运动正能量。


除了铁人三项比赛外,半程马拉松、长跑大会、冰雪运动、登山徒步活动、传统体育文化节等也在昌平如火如荼的举行,每年大大小小的体育活动覆盖了各个年龄层人群,不仅丰富了普通民众的业余生活,更让体育成为一种文化氛围潜移默化影响着大家的生活。今年昌平更是率先推出了多场线上半马与线上徒步的创新赛事形式,累计吸引40余万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影响广泛。

 

毋庸置疑,昌平已成为中国铁人三项运动,乃至是户外运动的名片,这项中国铁三突出贡献城市奖是对昌平多年来耕耘铁三运动的肯定与褒奖。在2020年的深冬岁末,一块有分量的奖章,一场有温度的线上铁三赛,让我们对2021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