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人华侨

华侨华人积极投身中国创新发展热潮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2-01 | 责编:

第二十一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16日在武汉开幕。本届华创会项目签约成果丰硕,海内外120个项目达成合同协议,总签约金额达698.592亿元。


11月16日,第二十一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开幕式现场。新华社记者伍志尊摄

21年来,华创会“热度”不减,海外“朋友圈”不断拓展。据统计,历届华创会共邀请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侨商等代表2万余人次参会。

今年,组委会专门联合欧洲、美洲、亚洲及大洋洲等地区侨团,举办了3场海外线上宣介会,持续提升华创会海外影响力。  


11月16日,第二十一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湖北产品走出去”专场活动现场。新华社记者伍志尊摄

本届华创会重点聚焦科技创新,并将专场活动数量由去年的8个增至12个,相关签约项目涵盖生物医药、现代制造、IT光电子、现代农业等领域,投资质量与规模双创新高。

记者:喻珮、方亚东、田中全、伍志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