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人华侨

是否做好准备应对奥密克戎?纽约华侨华人这样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金玉贻 | 时间: 2021-12-06 | 责编: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当前持续的疫情中,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的蔓延,让人们感受着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跌宕起伏。对此,记者在美国纽约法拉盛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看看大家是否为应对这个新变种病毒做好准备。

据美发店店主刘女士表示,这个新变种病毒已对自己的生意造成影响,最近几天很多人都不出来剪头发了,宁愿自己在家剪发也不要出来,只剩少数非常信任她的老顾客才来。而客人明显减少,已不是一点点的影响,而是影响到了理发行业的生存,同行中越来越多人都快熬不下去了。面对新变种病毒,她认为大家最好是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出门上街都要戴上口罩,大型的聚会还是要尽量少参加或戴上口罩。

贵州牛肉粉店店主表示,这个变种病毒目前对他们没什么影响,在法拉盛华人社区大家都打了疫苗,大家生活都是老样子,小吃店的生意并没有受到影响。

24岁的留学生徐同学表示,他听说了纽约已经出现这种新变异病毒,就算变异病毒传染开了,该怎么过还得怎么过,作为留学生他们也照常出门吃饭,而餐馆内吃饭的人也挺多的。他个人感觉,本来疫情就是很危险的,不能因为奥密克戎病毒就不念书也不生活了。他说自己还得正常去上课、吃饭,正常过日子,大家按以前的防疫方式和措施做好防范就好了。(金玉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