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中华

从黑白到彩色,两名外国友人跨越百年的长城情缘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2-13 | 责编:



 甘肃省嘉峪关市“明长城第一墩”,一场《万里长城百年回望》摄影展,吸引着中外游客的目光。这场由黑白到彩色的长城对比图片摄影展,展示了从山海关到嘉峪关长城重要点段的百年变迁,同时也讲述了2名外国友人跨越百年的长城情缘。黑白照片拍摄于1907年至1908年,作者是美国探险家威廉·盖洛。他于1909年发表著作《中国长城》,书中有116幅图片,记录了长城沿线的历史和周边的人文生态、大量的民俗传说和诗歌童谣。

  彩色照片拍摄于2004年至2006年,作者是英国人威廉·林赛。他致力于对比百年前威廉·盖洛拍摄的长城老照片,选取同一地点同一角度,拍摄了约150张长城彩色照片,并精选72套新旧对比照片,组成《万里长城百年回望》摄影展,讲述万里长城百年变迁。

  记者:郎兵兵、何问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